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育廉政文化 扬药苑正气”廉政文化情景剧展演活动
【字体: 】   【时间:2018-11-05】  【作者:】  【关 闭】  【打 印

清正廉洁,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已深深融入了民族的精神和血脉之中。为官者廉洁,则百姓敬之爱之,国家繁荣昌盛;以廉洁自律自省,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日可期。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文化氛围,2018年11月2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育廉政文化 扬药苑正气”廉政文化情景剧展演。沈阳药科大学纪委副书记杨剑生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老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老师、院团委书记生阳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83期辅导员魏文刚老师、84期辅导员杨东萍老师、85期辅导员王祉莹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情景剧共有6组队伍进行了展演,他们分别来自生科院2017级研究生、2018级研究生、83、84、85期队。各队皆从不同的方面展示了廉政的重要性,点明了贪污腐败的危害。一代清官纪晓岚,嫉贪如仇的郭子,求贤若渴、清正廉洁的于大人,拒收红包、一心为病人着想的项医生,诊治贪官的王医生,厌恶阿谀奉承的学生会主席,同学们用精湛的演技将一个个廉洁的角色演得入木三分,将官员与百姓、廉洁与贪污、正义与邪恶精彩地呈现在观众的面前。一个个情绪饱满、引人深思的廉政剧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激发起强烈共鸣,达到了以艺劝廉,寓教于乐的效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首由81期李峥同学带来的《不忘初心》告诉所有人在反对腐败、倡导廉政的路上,每一个人都任重而道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进、砥砺前行,一曲将展演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展演的最后,舞蹈《清风颂》把廉政之舞汇入和谐社会的辉煌乐章,使清廉之曲深入人心,优美的舞蹈与清正廉洁的风气相结合,为此次的廉政剧展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展演让大家在历史的天空中追寻廉洁的痕迹,养成廉洁的品德,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 思想腐败是权力腐败、行为腐败、作风腐败和生活腐败的根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每一个人都应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引以为戒,自觉主动校正思想,保持行为不偏差,长思贪欲之害、长修为人之道、常怀律己之心,将廉政文化铭记于心,弘扬廉政精神,努力创造一个更加廉洁的校园!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