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学校开展第二期“廉政大讲堂”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活动
【字体: 】   【时间:2019-05-31】  【作者:】  【关 闭】  【打 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精神,落实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容易发生的违规违纪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一步提高履行“一岗双责”、遵规守纪的自觉意识和能力素质,根据《沈阳药科大学“讲政治守初心、明纪律铸党魂”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月实施方案》安排,5月30日,在南校区行政楼117会议室,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廉政大讲堂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副校长冯玉竑、校纪委书记王秀英莅临活动现场。此次廉政大讲堂邀请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刘志刚和校纪委委员、计财处处长徐莹分别对组织人事纪律及财经纪律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全体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会学习。

会上,首先对获得2018年度“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优秀项目的15个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其中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和药学院党委获得一等奖;机关党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学生党支部、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的5项活动获得二等奖;医疗器械学院党委、中药学院党委、社科与文体学院党总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医疗器械学院学生党支部、中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的8项活动获得三等奖。

随后开始的廉政大讲堂,刘志刚以“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 监督就在你身边”为题,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出台的意义、填报易出现的问题、典型案例、严格执行两项法规的具体要求等四项内容分别进行详细阐述。徐莹以“严守财经纪律 树牢廉政意识”为题,对《沈阳药科大学经费审批流程及审核要点》及高校常见财务违纪案例进行解析。

通过此次讲座,使与会的每一位领导干部进一步明晰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相关纪律要求,进一步厘清了履职过程中的财务纪律要求,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警钟长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安全、高效、有序的做好本职岗位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