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   【时间:2019-07-05】  【作者:】  【关 闭】  【打 印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与培养,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意识及党性修养,培育和弘扬廉洁的社会价值理念,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把好高校出口,净化社会入口,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以毕业生党员为切入点,结合学校2019届毕业生的文明离校工作的要求,于6月22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大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培养学生清正廉洁的观念,确保成长为健康的社会主流力量。

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纷纷汇报了五年的学习成果和未来去向,回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及党组织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在文明离校工作中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工作,率先垂范,服务同学,积极奉献。特别是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寄语新时代青年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表示要遵循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时代使命,用奋斗的青春,实现人生的价值,建功立业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同时要时刻保持廉洁意识,增强廉洁操守,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从自身做起,为廉政文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毕业生党员代表还对学校软硬件建设、学生党员教育培训、思想宣传文化建设、提供更优生活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表达了对母校未来的美好祝愿。

党支部书记生阳老师希望大家牢记党员身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总结过去五年的辛勤付出以及成功与挫折中提高认知水平。她希望同学们要感恩时代、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一切帮助过自己的人。要始终记住自己是一名党员,必须具有政治上的坚定和忠诚;要记住自己是新时代的青年,要吃得了苦,吃得了亏,沉得住气,在锤炼中成长;要记住做一个有责任的社会人,守公德、有爱心、讲奉献,彰显党员的品格。 生阳老师还提到,廉政是一种文化,是植根于我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作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执政的文化根基之一,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须臾离不开的文化营养。在社会这个大染缸中要保持廉洁自律,坚持高尚情操,不断加强人生观、世界观和师德的学习和修养,努力促进道德认识,不断地自我评价,自我约束,自我调控,及时矫正和调整行为中的失误,抵制不良风气和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行为的端正廉洁。

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和组织观念,确保2019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党员档案转接工作的顺利完成,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材料归档工作,支部组织集体对个人档案进行核对,及时解决问题。

此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党课凝聚全院师生对毕业生党员的期待与信任,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守初心,担当责任,端正廉洁,努力承载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不懈拼搏,追逐梦想。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