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沈阳药科大学新校区建设工程内部审计办法
【字体: 】   【时间:2014-01-14】  【作者:jw】  【关 闭】  【打 印

为加强我校新校区建设工程项目的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计,促进廉政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高等学校财务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新校区建设工程内部审计内容

(一)参与新校区建设的招标文件编制的是否合法、合规和合理;投标单位承诺工程质量、工期、取费等级、付款方式和保修违约责任等内容是否合理、合规。

(二)监督合同的签订和合同履行情况的审核与管理(包括分包合同)。

(三)监督材料设备的采购与使用的合规性、合理性,对新型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做市场调查,进行相应的单价分析,按学校的规定监督材料和设备的选购与定价。

(四)监督隐蔽工程的真实性及隐蔽工程和工程现场查验及相关记录。

(五)监督变更内容及变更程序的合法性、合规性及工程变更与现场签证的审核与管理。

(六)监督工程成本及相关财务收支核算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合法性。

(七)工程形象进度及应付工程款的审核与管理。

(八)索赔费用的审核与管理。

(九)竣工结算审计。

二、新校区建设工程内部审计的方法、程序

新校区建设采用全过程参与及跟踪审计的方法。

(一)参与新校区建设各种有关工作会议或阅读会议纪要。

(二)参与新校区建设各项工程招投标工作,从考察各投标单位的资格认定、公开招投标、评标、定标以及合同签订等全过程,实行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同步监督审计。

(三)对前期费用除随时参与外,定期进行小结审计,并做出报告。

(四)审计部门直接参与物资采购的市场调查、谈价、定价及有关供销合同签订过程。

(五)监督材料采购、发放、保管等管理制度的执行过程。

(六)定期检查预决算资料的收集整理,按程序签署意见。

(七)参加图纸会审,工程变更部分不涉及造价的可不签署意见,凡涉及工程造价的需全过程参与,并签署意见。

(八)工程项目决算前,审计部门根据合同或协议对实际工程量的合理性、合规性、合法性进行审计验证,然后按照工程项目外部委托办法委托外部审计单位进行竣工决算审计。内部审计配合并协调外部审计工作。

(九)工程项目增项部分决算审计结果,要经甲、乙双方认定,审计室签署意见,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及学校新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后生效。

三、新校区建设工程内部审计工作要求

(一)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人员要遵守财经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按照规定的程序办事。

(二)不得接受与参与与工作职权有关的宴请、礼金、礼品和消费娱乐等招待活动,严格按章办事,保持清正廉洁,讲纪律、讲原则。

(三)物资采购人员要贯彻择优选购、以厂家为主、质优价廉的原则,保证物品的有效使用,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