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关于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的通知 2016年
【字体: 】   【时间:2016-04-25】  【作者:jw】  【关 闭】  【打 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结合省、市纪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深入推进我校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提高教育效果,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铸造廉洁校园,2016年将继续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以各级党组织为参与主体,以弘扬廉洁理念、营造廉洁环境、践行廉洁规范为导向,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成长为切入点,以项目化为推动,结合我校现实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宣扬崇尚廉洁的价值理念,研究探讨“廉政文化建设”,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广搭平台,坚持正面引导、多向整合、潜移默化、施受相宜的原则,增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感染力和渗透力,扩大校园廉政文化的辐射面, 把廉政文化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形成良性互动。

二、活动安排

(一)论证立项。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作为科学有效预防腐败的重要抓手,把“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广泛发动,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具体实施项目,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立项项目,并填写《“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立项表》,于56日前,请将该表纸质版与电子版报纪委办公室(机关楼407)。

(二)组织实施。为确保立项项目取得实效,立项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立项表》中所确定的计划和目标,认真组织实施。各立项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协调和实施,确保立一个项目就抓实一个项目。

(三)优秀项目申报与评选。“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优秀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1110日,请申报单位填写《“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优秀项目参评申报表》,并附项目开展情况的影像资料。校纪委将组织对各单位报送的“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项目进行评选。

(四)优秀项目表彰与展示。校纪委将评选出优秀项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一等奖活动资助经费800元,二等奖活动资助经费500元,三等奖活动资助经费300元,并对获奖项目进行展示,以促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构建规范有序的廉政文化体制机制,营造洁净和谐的校园文化。校纪委将择优推荐参加市委教科纪工委开展的“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获奖项目将根据所获等级给予一定的奖励。

三、具体要求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廉政文化建设的长远性及战略性,把“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作为科学有效预防腐败的重要抓手,扩大开展项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各单位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着力强化“廉政文化创新工程”项目的主题性、系统性、实效性、时代性、创新性、示范性,保证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三)要不断学习并吸取廉政文化建设的有益经验,在实践中对“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进一步探索、深化、发展,使活动内容更丰富,广泛搭建平台,多方设立载体,力争使效果更显著。

(四)校纪委将以实地调研等形式,强化对项目开展情况的监督,并根据以上要求最终对活动项目进行评选。

(五)各单位、各部门参与实施“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情况,将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履行“两个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

联系人:唐亚军 联系电话:23986031

附件:1.“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立项表

2.“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优秀项目参评申报表

中共沈阳药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421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