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关于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廉洁从业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6年
【字体: 】   【时间:2016-04-25】  【作者:jw】  【关 闭】  【打 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对深化廉政建设的重要部署,培育和弘扬廉洁价值理念,推进我校廉政文化建设,造就高素质人才,2016年将继续把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作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在全校毕业生党员中开展“廉洁从业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以各级分党委(学院)为实施主体,以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为核心,将自我教育、课堂教育、案例教育和基地教育相结合,以抓好作风建设,提升我校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夯实廉洁从业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修筑沈药廉洁之堤为基本方向,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深入推进我校廉政文化建设。同时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入学习,树立廉洁从业的观念,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二、主要步骤

(一)活动时间。廉洁从业教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其开展重在建设、务求实效,周期为2个月,于4月末启动,6月末结束。

(二)组织实施。各单位要立足廉洁从业思想建设,紧密结合药学事业实际情况,研究探讨廉洁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深入挖掘新的廉政文化建设资源,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实施,给毕业生党员树立廉洁从业的自律理念提供指引,铸造我校毕业生党员的廉洁意识、廉洁素养和廉洁人格。

(三)活动总结。各单位结合所实施的廉洁从业教育活动实际情况进行活动总结,填写《“廉洁从业教育”活动总结表》(见附件1),附活动实施的影像资料与签订完的《廉洁从业承诺书》一起,于620日前交到纪委办公室(机关楼407)。

(四)廉洁教育座谈会。校纪委根据各单位廉洁从业教育活动实施情况,将组织“廉洁从业教育”活动总结座谈会,通过深入实施廉洁从业教育活动实践,交流研讨对大学生开展廉洁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新思路。

三、有关要求

(一)基本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动员,进行系统的工作规划,至少组织一次以“廉洁从业”为主题的党课教育,并进行毕业生党员的“廉洁从业承诺书”(由校纪委统一印制)签字活动。(保存影像文字等相关材料。)

(二)要不断推动廉洁教育,完善机制,创新方法及载体,讲求实效,在实践中对“廉洁从业教育”活动进一步探索完善,切实把廉洁从业教育活动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并努力探寻长效机制,力争使效果更加显著。

(三)各基层党组织要整合学校资源,推动廉洁教育的科学化、规范化,探索形式多元化,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确保教育效果。

(四)校纪委将以实地调研等形式,强化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备注:本通知中所指毕业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附件:1.《“廉洁从业教育”活动总结表》

2.《廉洁从业承诺书》

中共沈阳药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421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