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关于严肃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纪律的通知
【字体: 】   【时间:2023-03-16】  【作者:】  【关 闭】  【打 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严肃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纪律,确保此次研究生复试工作廉洁规范、安全有序,依据有关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现将有关纪律要求强调如下: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

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涉及报考我校每一名考生的切身利益,既事关我校的办学声誉,也事关社会稳定。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既是各学院、各分科此次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组织者,也是具体实施者,希望能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讲政治、顾大局,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和参与复试工作人员,不得利用职权之便以任何形式干扰复试工作,在严肃考风考纪的同时,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二、要切实认真干净履行职责,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各个环节安全有序

各学院作为此次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实施单位,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并落实《沈阳药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等系列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工作进度设定的各项工作时间节点,有序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内容;要认真梳理学校及本学院相关复试工作流程,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堵塞漏洞,防范廉洁和保密风险。要加强对涉及研究生招生复试各项安全保密环节的有效监控,加强对参加复试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参加复试工作教师的教育管理,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廉洁自律,履职尽责,不得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确保“内部”不出现任何问题。

三、要切实加强各环节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29条规定,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漏试题、考场舞弊、涂改试卷、违规录取等违反有关规定行为的,根据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教育部、国家保密局印发的《教育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中明确,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命题科目试题(包括副题)、参考答案属于国家绝密,泄露研究生招生考试试题会对国家教育考试和社会稳定造成特别严重损害,触犯《刑法》和《保密法》。

学校纪委和各二级纪委(纪检委员)要对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部门、学院和个人严肃问责。对招生复试工作过程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有信必核,有案必查,违纪必究的原则,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而且要追究领导责任。对触犯法律的,按照有关规定程序,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校纪委综合监察室

2023年3月16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