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承沈药廉洁之风,筑社会文明之堤
【字体: 】   【时间:2014-07-06】  【作者:jw】  【关 闭】  【打 印

承沈药廉洁之风,筑社会文明之堤

——2014年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活动纪实

校纪委 2014年7月3日

“做人德为本,做事廉为先”,对于每个毕业学子而言,树立廉洁意识,塑造道德人格是今后走向社会、职业发展必备的条件。每个沈药毕业生都是沈药德育的一面旗帜,也是社会道德建设的一块砖瓦。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的精神,增强毕业生们防腐拒变的心理素质,促进其道德修养的提高,培育和弘扬廉洁价值理念,2014年校纪委将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校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了“廉洁从业教育”活动,活动于4月末启动,6月末结束,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毕业生党员进行廉洁从业教育。

药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一次以“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为主题的廉洁从业党课教育,有157名毕业生党员参与其中,并于毕业生即将走向工作岗位之际,组织党员同学开展了廉洁从业承诺书签名活动。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组织65名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以“党员服务先锋岗,廉洁从业我先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包括:“廉洁从业”主题报告会、观看反腐教育宣传片(《四风之害》)、“廉洁从业教育”座谈会,并在座谈会上自觉发起“廉洁从业”倡议,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

制药工程学院在分党委的安排及部署下,对制药工程77本科党支部、201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81名毕业生进行廉洁从业教育,并将廉洁从业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相结合,开展了以“加强自律,廉洁从业”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通过集中教育、案例教育、自我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在毕业生党员范围内扎实开展廉洁从业教育。

中药学院党委在全体本科毕业生、研究毕业生党员及部分骨干分子共220人中进行了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包括:活动动员会议及召开了廉洁从业签名会,并且组织79名毕业生党员签订毕业生廉洁从业承诺书,通过各项活动影响更广泛的人群,使廉洁从业的概念深入人心。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针对毕业生党员的实际情况,分为三个阶段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的廉洁从业教育活动,分别是:第一阶段:充分利用网络媒体(QQ群、人人网、微信朋友圈等),在五月初至五月中旬开展廉洁从业教育的学习讨论会;第二阶段:五月下旬至六月上旬,观看有关廉洁从业的影片(《任长霞》和《廉政第一击》),并交流感想;第三阶段:六月中旬,开展廉洁从业的集体教育活动,集体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通过以上活动,47名毕业生党员们对“廉洁从业”这一职业道德又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集体宣读“廉洁从业”承诺,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

两个多月的时间,各学院党委通过多种形式在毕业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使毕业生党员充分认识到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反腐倡廉的免疫力,为迈稳进入社会人生第一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不论未来如何发展,始终要坚守诚实守信的气节和操守,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自觉树立廉洁意识,用高尚的信念去引领自己的人生方向,终身保廉洁。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