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省审计厅副厅长刘建亭一行来校作科技成果转化调研
【字体: 】   【时间:2019-06-27】  【作者:】  【关 闭】  【打 印

6月26日上午,省审计厅副厅长刘建亭、教科文处处长宋伟峰、副处长姜松龄、张韵一行4人来到我校,面对面座谈交流,督查推动省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审计工作,调研了解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政策落实的实际困难,征求助推辽宁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建议。党委书记徐凤翔、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炜芳、副校长程卯生,4位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徐凤翔书记代表学校对审计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审计厅近年以来给予学校及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刘厅长一行来访调研,充分体现了审计厅对学校科研工作的重视,是对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成绩的认可。学校将继续发挥优势,立足辽宁,努力推进科技产业发展,为沈阳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炜芳校长作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的汇报,介绍了我校近阶段在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落实上做出的各方面努力,包括经费审批权限的下放,精简审批流程等。最后强调要利用审计力量助推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科研处处长赵秀丽向审计厅领导一行汇报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外部软环境建设问题等、并介绍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中所采取的做法,积累的经验以及取得好的效果。学校一线科技工作者何仲贵、唐星、陈国良、王淑君等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提出了在实际工作中依然存在的“科研设备采购周期长”等制约科研工作发展的政策层面的相关问题,期盼省里能够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真正的给科研松绑。

在听取了校方的汇报后,刘建亭副厅长对我校近期落实成果转化政策的做法给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在实际工作中要体现科研经费与学校行政经费管理的差异性,支持科研活动规范、高效开展,科研孵化环境进一步改善。同时希望学校对此次自查工作中发现还未落实的政策问题要立行立改、落实到人、严格时限,这也是审计厅布置省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审计工作的初衷。专项调研后,会把在会上收集到有利科研工作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好的建议以报告的形式向省里有关部门呈现并征求意见,通过多方努力,使全省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者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更加顺畅,促进全省经济快速发展。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