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暨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
【字体: 】   【时间:2023-11-24】  【作者:校纪委】  【关 闭】  【打 印

2023年11月23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在明德楼318会议室召开。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学院纪委书记、专兼职巡察干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潘岩主持。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4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辽宁省纪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教育整顿进入巩固提升环节,是“扩大战果”的关键期和“治建并举”的窗口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要在认识上再深化、在行动上再加力、在责任上再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保持恒心和定力,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查缺补漏,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边巩固,切实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卢文春对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在学习中着力解决学习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够的问题。做深做实党性教育,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争做“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同时做深做实纪律警示教育,严于律己,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整治。教育整顿最关键的是查找问题、检视整治。在巩固提升环节要对前期查找的问题开展“回头看”,防止虎头蛇尾,切实做到真治实改。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建章立制是治本之策,要将建章立制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在梳理现有制度的基础上,抓紧时间推动制度废改立工作,注重破立并举、务实管用,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形成严管严治长效机制。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