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定期清理
【字体: 】   【时间:2013-12-18】  【作者:gzc】  【关 闭】  【打 印

因为从事的是文字工作,免不了天天和电脑打交道。时间长了,我发现电脑每运行一段时间后,就会变得有些不正常,仿佛得了中风一样,反应速度极其缓慢。每当这时,我就不得不关机重启。

那天,在网上遇见一个从事IT业的朋友,正聊在兴头上呢,电脑又莫名其妙地“卡”住不动了。朋友问我怎么回事,我不耐烦地把电脑的病症告诉了他。哪知,朋友一听,却笑了起来:“就这事啊,清理一下就行了。”

说完,朋友给我传来一个名叫“一键清理”的小软件。安装好后,电脑里的“垃圾”很快就被清理干净了。重新打开网页,电脑就像脱胎换骨一样,不仅又恢复了往昔的生机和活力,而且还提速了不少。

如果把人比作是一台电脑,那么大脑就是这台电脑的“CPU”。每天,大脑都在不停地高速运转,去观察、认识、思考和吸收很多东西,天长日久,好坏不同的信息越积累越多。因此,我们要学会定期对自己的思想和言行进行“扫描”,对人生的“磁盘”进行“清理”和“杀毒”。

人生需要定期清理,把那些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名利得失都清理掉吧。这样,我们心灵的“内存”才能释放出更多的正能量,引领我们通向成功之路。

学会定期清理人生的“垃圾”,是一种解脱,一种顿悟,更是一种睿智的处世智慧。(王世虎)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