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字体: 】   【时间:2020-06-04】  【作者:】  【关 闭】  【打 印

6月3日,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沈阳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教育纪检工委会议要求,总结回顾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部署2020年工作。党委书记徐凤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侯延林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秀英做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徐凤翔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注重理论武装,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创新提升;更加注重功能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提升、政治引领能力不断强化;更加注重责任落实,学校风清气正的氛围更加浓厚。

徐凤翔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到,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比,我们还存在一些必须正视和需要下大力气解决的问题,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破解这些问题,需要智慧,需要毅力,更需要我们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主动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徐凤翔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坚定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切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一是抓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把方向,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转作风,坚持把化风成俗作为根本目标,形成担当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是严纪律,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保障,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约束监督。五是强制度,坚持把形成完备制度体系作为追求,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学校党委将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和省委具体要求,夯实责任,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砥砺前行,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为辽宁全面、全方位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沈药人的智慧和力量!

王秀英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精神,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认真分析,指出要在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精准细化抓实日常监督、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上下更大功夫。同时在总结2019年工作及存在主要问题的基础上,对如何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从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是以推动作风建设化俗成风为长期目标,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四是以严肃执纪问责为重要抓手,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五是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六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侯延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精准把握,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切实提高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夯实责任,担当作为,积极谋划,既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安排的贯彻落实,也要抓好与本单位(部门)、本职岗位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全方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在主、分会场参加,基层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新入党党员通过网络直播收听观看。

会前,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按照逐级签署的要求,学校党委与全校14个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党组织与所属党支部完成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的签订工作,共签订责任状240份。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