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十九大精神百问之二十五 为什么要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后面加上“美丽”?
【字体: 】   【时间:2017-12-19】  【作者:】  【关 闭】  【打 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进一步拓展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增加了“美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现代化建设目标有了更好对接,中国人民追求的美好生活也更趋完美。

  明确将“美丽”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标志之一,这是针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做出的新的部署安排。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进入新时代,我们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持之以恒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将“美丽”纳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涵,也有利于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新目标:到2020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到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我们必将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