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十九大精神百问之二十九 为什么要坚持新发展理念?
【字体: 】   【时间:2017-12-19】  【作者:】  【关 闭】  【打 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新发展理念”,并将其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什么要坚持新发展理念?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使发展观念不正确、发展方式粗放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基础上提出的,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新概括,是致力于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的治本之策,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只有坚持创新发展,才能解决发展动力转换问题。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只有坚持协调发展,才能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体现,只有坚持绿色发展,才能建设美丽中国、解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问题。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只有坚持开放发展,才能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只有坚持共享发展,才能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我国发展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