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关于进一步严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纪律要求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
【字体: 】   【时间:2016-09-14】  【作者:jw】  【关 闭】  【打 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工会、团委:

各单位、各部门:

2016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现就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提出以下要求:

一、严格遵守有关要求和纪律

正值开学季,紧邻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省纪委“十二项规定”等精神,重申各项纪律要求,并明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违反6大类纪律行为的处分,尤其要严控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收送节礼、滥发钱物以及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突出问题。

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要求,严禁触碰六条“红线”: 一是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二是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三是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四是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五是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六是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抓早抓小,抓日常,盯节点,引导党员干部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6大类纪律要求,把党纪党规刻印在心上,严格践行,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部署。

三、纪检监察部门将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使各种“四风”无处遁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点名曝光一起。对因发生违规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部门的责任。

市纪委、监察局举报投诉电话:12388;举报网站:沈阳纪检监察网(www.sysjjjc.gov.cn);举报信箱:中共沈阳市纪委信访室;

市委教科纪工委举报电话:22714154;举报邮箱:abc22714154@126.com

校纪委举报投诉电话:23986031;举报邮箱:ydjwsj@163.com

中共沈阳药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9月8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