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通知
【字体: 】   【时间:2017-12-29】  【作者:唐亚军】  【关 闭】  【打 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工会、团委:

各单位、各部门: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一刻不停歇纠正“四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级党组织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两节”期间能否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定“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深入学习理解各项党规党纪并刻印在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钉钉子精神抓作风建设,持续抓、扎实抓、顶住抓,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二、抓住重点问题,严明纪律要求

“两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一经发现,坚决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发放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各种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格执行节假日公车封存制度;严禁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行为;严禁违规滥发钱物;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突出问题。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要求,严禁触碰六条“红线”。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及各二级纪委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运用“四种形态”,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认真查找、严肃整治“四风”问题,密切关注和防范“四风”新表现,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坚决严格对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严查严惩、绝不手软;对履行职责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同时追究有关领导和部门的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严从紧要求,用行动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

四、严格落实“两节”期间值班、报告、督办制度

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作用,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动向及线索,抓早抓小,严格落实报告制度,第一时间上报到校纪委,执纪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的抓好作风建设。

各单位、各部门于2018310日前上报“两节”期间进行学习教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及处理情况,报送至行政楼406

“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及督办人:唐亚军,电话:43520053,18602486879

市委教科纪工委举报电话:22714154;举报邮箱:swjkjgw@126.com

校纪委举报投诉电话:43520053;举报邮箱:ydjwsj@163.com

中共沈阳药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1228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