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关于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的通知
【字体: 】   【时间:2018-05-24】  【作者:】  【关 闭】  【打 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纪委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关于党风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2018年将继续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体及目的

以各二级党组织为参与主体,以项目化为推动,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成长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全面加强全体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良好的社会风尚的形成。

二、活动内容

各二级党组织根据自身特点,结合以往开展廉政文化创新工程情况,总结规律,分析我校现实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以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基本方向,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充分发挥新技术新媒体的优势,研究探讨廉政文化建设,将廉政文化创新工程作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师风师德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于本期项目结束后在本党组织中形成可遵循并长期坚持的廉政文化建设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活动安排

(一)各二级党组织负责项目具体实施

1.论证立项。各二级党组织要立足沈药专业特色,立足学院学科特色,立足岗位特色,广泛发动,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具体实施项目,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立项,并填写《“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立项表》,于5月16日前,请将该表纸质版与电子版报纪委办公室(行政楼406)。

2.组织实施。各立项负责人、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和二级纪委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协调和实施,确保立一个项目就抓实一个项目,要严格按照《“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立项表》中所确定的计划和目标,认真组织实施,务求实效。

3.结题申报。各立项方案实施期为5月2日至10月30日半年时间,请各立项党组织于11月10前形成结题报告,填写《“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优秀项目参评申报表》,并附项目开展情况的影像资料。校纪委将组织对各单位报送的“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项目进行评选。

(二)各级纪委负责项目协调组织

1.项目中期管理。为保证项目实施质量,各二级纪委协助本级党组织精心谋划并按计划开展,校纪委将以实地调研、收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强化对项目开展情况的督查,加大对优秀项目的选树和宣传力度。

2.项目经验研讨。在项目结题后,校纪委将组织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廉政文化创新工程项目经验研讨,推动校内有益经验交流借鉴,分享新方式、互换新方法、共享新平台,碰撞出新思想、新理念,推动学校廉政文化建设。

3.优秀项目表彰与展示。校纪委将结合中期管理、结题情况、研讨情况等,评选出优秀项目及优秀二级党组织,利用校园实体和网络宣传阵地对优秀项目进行展示,以促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构建规范有序的廉政文化体制机制,营造洁净和谐的校园文化。校纪委将择优推荐参加市委教科纪工委开展的“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活动,获奖项目将根据所获等级给予一定的奖励。

四、具体要求

(一)各二级党组织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廉政文化创新工程的重要内容,加强党规党纪教育、法制教育和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二)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廉政文化建设的长远性及战略性,作为科学有效预防腐败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作为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履行“两个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各二级党组织至少开展一个项目,并着力强化“廉政文化创新工程”项目的主题性、系统性、实效性、时代性、创新性、示范性,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进一步探索、深化、发展,使活动内容更丰富,广泛搭建平台,多方设立载体,保证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四)校纪委协同各二级纪委将加大实地调研力度,督促各二级党组织的项目开展,在各项目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保障党中央及省市各项精神部署落地生根。

联系人:唐亚军      联系电话:43520053

附件:1.“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立项表

           2.“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优秀项目参评申报表

中共沈阳药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5月7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