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两节”将至,校纪委双管齐下严明纪律持续纠“四风”
【字体: 】   【时间:2020-12-29】  【作者:校纪委】  【关 闭】  【打 印

2021年元旦、春节和寒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做好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纠正“四风”、防止节日腐败的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近日,沈阳药科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印发《关于严明2021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和《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就“两节”和寒假期间各项纪律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精神,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通知》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谋划在前、教育在先,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履行和遵守教育部“六条禁令”“红七条”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规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简的节日氛围。

《通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强调将毫不放松、从严从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

校纪委通过通报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6起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腐败根源,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应,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纪委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